谜之X.

【伪白】鸳鸯锅

呜呜虐哭

光碟君:

#想不开了来发刀子,一方死亡注意避行
#鸳鸯锅的au(想写很久了)
#文里的伪白不属于现实,他们存在在我的脑海里,只属于彼此
#不要上升真人,跟真人一点关系都没有
#第一次刀人,请多多指教
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宽窄巷子旁有一条小路,平时被来往的旅客和行人所忽视,默默而长久的存在着。小路深处有家杂货铺子,小铺子的老板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四川人,每天过着清闲的日子:几乎没有人会主动来他的铺子看。奇怪的是,这清闲的老头虽然无欲无求,但他总是有生意可做,客户大多都是些神神叨叨的老年人。众人纷纷对老头感到好奇,有的特意赶去看这铺子,发现里面卖的东西种类繁多,甚至连瓶盖之类的小物都有。不解的有,不屑一顾的也有,只有懂行的老人们知道,这可不是一般的东西。
这店和神鬼打着交道。
一个七月的午后,正值盛夏多雷雨的时节,天空打着闷雷,天色昏暗,当老头坐在漆黑的店里准备享受闷热而悠闲的漫长时光时,一个黑头发的年轻人出现在了店门口。年轻人有着一双红眸子,模样俊俏,然而神情憔悴,胡子拉碴,他穿着件白衬衣,领口随意开着,嘴里叼一根烟,这会儿正袅袅的冒着青丝。他来店里也没打声招呼,就幽幽的出现,四处张望,似乎再找什么东西。
老头从躺椅上把身子拔出来,主动开口了。“稀客啊”,老人慢慢的挪动到柜台前,“年轻的娃儿我店里来的可少,你要什么东西呢?”“我想要口鸳鸯锅。”年轻的顾客见状说道,语气不慌不忙,“我听说这里的鸳鸯锅真可以做那事儿,就过来了。”青年的声音沙哑低沉,是把极富特色的好嗓音。老头听他说完,抿着嘴思索了片刻,便挪到柜台后,捧出了一个有些锈了的锅。
“你搁哪儿听来的这些事?”老人嘴里念念叨叨
青年目光一滞,随即站直了身子,把剩下的半支烟掐灭扔在了旁边的垃圾桶里,一双眼睛充满希冀的盯着老人看。
“我听我家爷爷说的。老爷爷,这个真能招的来魂?”
“爷爷我活了这么长岁数,还骗你这小崽子作甚??倒是你。”老人将锅子把在手里,眯着眼瞅那对好看的红眸子“你可想清楚了。你这是半只脚踩到鬼门关去试探,这和鬼有关的交集,一踏出去可就回不了头了。”
“我想清楚了。”男孩儿说道,没半点恐惧,语气坚定。
男孩儿叫虚伪,他为他几天前没了的相好而来,那也是个男孩儿,叫老白。

-----------------虚伪视角---------------------

锅总算是买到了。
虚伪拖着步子走,在昏暗的雷雨天里回到昏暗的家。家里好几天没有收拾,碗筷随意摆在厨房台里,烟头和啤酒罐堆在地上。虚伪走向沙发,期间可能碰翻了一些啤酒空罐,乒铃乓啷的响,他自顾自的将自己摔进沙发里,头靠着椅背,感到身心俱疲。
“怎么都不整理整理?还抽烟。”耳畔隐约响起了熟悉的责备的声音,属于记忆的白发男孩儿出现在他身边,湛蓝的眸子嗔怪的盯着他看。
“你回来,我就整理。”虚伪喃喃自语。“我不抽烟。”
空气回归安静,男孩儿消失不见了,现实依旧漆黑一片。虚伪摸出了一条新烟,动作熟练地点上,深吸了一口。
老白七天前就不在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回忆分界-----------------

“虚伪先生要吃点什么吗?”
“怎么了……哎,都这个点了。”
“你个魔人搁那儿播了那么久了,休息一下吧。就咱家门口那个马路对面新开的麻辣烫,贼好吃,他们暂时还没外送,我买点过来咱们一起吃。”
“要不我去吧小白猪?”
“不用,就几步路,你在家里好好休息吧。”
“那就麻烦你了宝贝儿。”
“我马上回来,魔人。”
老白笑着跟他摆了摆手,回头走出家门,再也没有回来。
虚伪接到电话赶到医院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,他不能接受这个事实,直到见到苍白的人躺在台子上,被医生盖上了白布。他有一瞬间想杀了那个酒驾的司机,他想把这该死的家伙按在地上揍死,但他仔细的想了一下发现更想揍死自己,他靠着手术台坐到地上崩溃的大哭,双脚使不上任何力气。
我要是跟你一起就好了。我要是能拉你一把就好了。
回忆戛然而止,虚伪被到嘴的烟头吓得一凜激,看着不知不觉多出的一地烟灰发愣。任何美好的回忆都像噩梦一样时刻提醒着他失去的痛苦,不甘和悔恨交织在一起,让他夜不能寐。鸳鸯锅的方法是他很早就听说的传言,这边的人大多都听过这种说法,他之前只觉得荒谬,做梦也没想到现在这反倒成了最后一根稻草。

时间过得飞快,男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,着手开始准备:汤底,辣油,菌菇,还加了些本地鸡,这是老白以前最喜欢的搭配,底汤准备完毕后,他把食料堆满了小桌,拿出之前就准备好的小灶,把火点上,等着汤底咕嘟咕嘟冒泡了,再慢慢的把食材放进去。
屏幕上的时间很快走到了了12点。灶台的火似乎已经吸光了所有的明亮,四周漆黑一片,浓的和墨一般。
虚伪有些慌,他想到老白在的时候总是嘲笑他胆子小,他一定不会想到这个胆小鬼会独自一人坐在如此黑暗阴森的环境里。
他想到老白说不定会吓他,把他吓得嗷嗷叫,到时候他就哭,他的宝贝儿就在旁边笨手笨脚的安慰,就和从前一样。他想到老白几天前跟他说他想吃火锅,说夏天就要热个彻底,然后来罐冰可乐享受极致的爽快。
他想到他们有很多话没说,有很多事没做,有很多承诺还没有实现。
但是你却先走了。
“你在吧,你出来让我看看你。”
“我不会怕你的,小白猪。”
虚伪感觉自己喉咙干涩的快发不出声音,他逼自己说话,带着些祈求的意味,他心跳加速,拼命调整自己的呼吸,一秒都不肯松懈。
终于,隔着鸳鸯火锅的雾霭,他看到了熟悉的蓝眼睛。
是老白。
没有恶作剧,也没有习以为常的吐槽,白发的青年只是坐在对面,双目无神,困惑又迷茫。
虚伪感觉自己溺了水,难过像涨潮一般涌上眼眶,逼的他鼻子发酸。他看到“他”脖子上有一条长长的口子,这让“他”看上去阴森可怖,可他不害怕。
他只是心疼,心疼极了,心疼的眼泪都要止不住,但此刻他只能强咬着牙吞下,随即开口。
“你说你想吃火锅的,我可乐都给你备好了。还有之前你说很好吃的麻辣烫,我都放在这儿。”
对面的“老白”似乎听到了他的话,“他”慢慢的,艰难的转动头部,看着火锅的白汤。虚伪盯着对面模糊的魂魄舍不得眨眼,直到他发现桌上那双筷子终于移动到了白汤的锅里。
“他”在吃。
这一刻虚伪等的太久了,他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来想这一刻,从老白出事的第一天夜里他就在想。理智在他脑子里叫嚣着住手,但起的作用微乎其微,剧烈的情感盖过了理智,填充了他的大脑。
他抬起筷子伸向白汤,不带一丝犹豫“带我走。”虚伪对着老白的魂魄说“带我走。”
然而他没能做到。
虚伪惊讶的发现白汤里的筷子不知何时死死的抵住了他,自己手上的那双已经被抵到了红汤锅的死角,动弹不得,力道大的让人吃惊。虚伪想要挣开,抬头便看到那熟悉的蓝眸子,这会儿正死死的盯着他看。

你好好吃你的红汤,不准来。我怕辣。

温热的液体不受控制的的涌出眼眶,虚伪感到浑身发颤,不成调的哽咽从喉咙深处翻涌而上。他慢慢的伏在小桌子上,泣不成声。灶台的火不知道什么时候熄灭了,火锅的汤底慢慢的冷掉。抵着筷子的那股力量消失了,沾着白汤的筷子掉到了红汤里。
趴在桌上的人睡着了。



虚伪在一片柔和的阳光里醒来,看见了熟悉的白色身影。
白发的青年在屋子里打扫卫生,和以往一样有些咋咋呼呼,很可爱。地上放着一个巨大的白色行李箱,里面已经放好了所有老白专属的用品,正等着被打包,拉上拉链。
老白看上去就像马上要去一趟长途旅行一般。
虚伪舍不得打断他,他有些贪婪的看着眼前的场景,手里还捏着忘了放起来的香烟。老白回头看了他一眼,一把拿走了虚伪手里的烟,走到窗台准备扔出去。
“诶。”虚伪忍不住叫了一句,老白闻声在窗台前回过头瞅他,阳光在他周身镀了一层柔和的光晕,好看的紧。
虚伪感觉自己嘴唇在发颤,他深深地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,想把它们印在脑子里。
“你那个人类六阶的号我帮你打着。”
“我会好好的,宝贝”
阳光渐渐开始明媚起来,照着角落里白色的行李箱,尘埃在箱顶飞舞。虚伪低头看了看依然紧握在手里的烟,慢慢的伏回到了小桌子上。
窗帘在晨风里轻轻摆动,窗台前空无一人。






#ps:结尾处手法参照我不是药神的导演拍的短片《冥婚》,原作非常震撼,我大概连百分之零点一都感觉都写不出来,土下座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中秋快乐(被打死)

评论

热度(208)